为什么我喜欢的演员不瘟不火

冷圈梦女文学er

【杨舒予×你】过年(上)

 私设ooc预警⚠️  梦女文学请自行避雷

    勿上正主



短篇小甜饼

  

  

  

   杨舒予正坐在沙发上一脸期待的看着你,急切地想听到你的答案。


“你真不跟我回家过年啊,我走了今年你又是一个人过年。”她揉了揉你的脑袋,关切又温柔地望着你,说话时想到你可自能又要一个人过年便不自觉得放慢了揉你脑袋的速度,语气中都带着心疼。


“真的不用啦小杨,我又不是第一次自己过年,再说我跟你的亲人也不熟,回去多尴尬呀”你说着声音越来越小。


杨舒予自己也有好久没回家过年了,她这几年都忙着训练,在队里一待就是几个月,要不是你天天去给她送饭,杨舒予这个训练狂魔可以一直加练到夜里,连晚饭都不吃。

  

有时连回家都没空,更别提回昆明,去陪陪她自己的爸爸妈妈了,虽然你也很想她多陪陪你,但没办法,作为运动员的家属这是最基本的思想觉悟不是吗。你常常扶额无奈的摇摇头。


她看着你带着一脸犹豫,眉角都低低地垂下去。活像一只委屈的大型犬。


“可”


她还没说完你便跨坐在她腿上,捧起她的脸,用像哄小朋友似的语气温柔的开口


“好啦,我知道你舍不得我,我也舍不得你,恨不得天天黏着你抱着你,但你已经好久没回去跟叔叙阿姨团聚了,他们也很想你啊,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你跟他们在一起的时间长太多了,我们总不能有了媳妇忘了娘吧!”


“小羊同学,想我了给我打个视频就好了,我再在手机前亲亲你,不就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一样吗?”

说着你伸手捏了捏她奶呼呼的脸。


“好吧。”她那对亮晶晶的眼睛里充满不舍


她伸手握住你的腰,慢慢的将你揽进怀里,你埋在她的脖颈间,一阵熟悉的山羊奶香皂味席卷你的肺腑,有一次你偶然间说她身上的香皂味很好闻,她就一直用到现在。

你也伸手紧紧的搂住她的脖子,整个人覆在她的身上。


“宝宝,我就是舍不得你,再过几天我就要去集训了,那时我就真的好久好久都不能看见你了,集训完就放假过年了,中间隔得太紧,我都不能回来看看你.....”


小杨搂住你小声嘟囔道。她跟你委屈巴巴的埋怨时,连声音都是黏乎乎的。以前你哪能想到,有六块腹肌在球场上英姿飒爽的小杨此时居然像个小宝宝似的抱着你撒娇


你何常舍得她呢。

  

但此时你只能安安静静的趴在她身上,环住她的脖子听她软绵绵地告诉你她有多舍不得你。你用手在她胸口轻轻地划圈,手指隔着球衣,贴着她细润的肌肤,一圈又一圈地划着,倾诉你的不舍。


“你不在我旁边我晚上睡不好,白天训练状态也上不去,姐姐又要批评我,又要给我加练,食堂的饭菜一点都不好吃,我又不能自己带个电饭煲做饭…”


小杨在一旁独自絮絮叨叨,她此刻已经完全沉浸在集训的痛苦当中了。

  

你听到她说“饭”。

你想着她还有几天就要去集训了,要在这几天好好的满足她。于是

  

“羊,这几天别吃队里食堂了,你想吃什么我做好了给你送来。”


“北京冬天真的好冷好冷,即使暖气开到最大也不管用,跑步机什么的跑起来呲呲的响,它们都不想工作了更别说我们了。”小杨仍自顾自的陈述着即将到来的痛苦,没有注意到你讲话。


“啊?宝宝你说什么我没听见。”抬起头来望着你看你,等着你重复你刚才说的话


“我说,这几天我每天都给你送饭。”

  

你看见她原本黯淡又委屈的眼睛一下子泛起光,眨着星星眼巴巴儿地望着你


“真的吗?”


“真的!”

  

她猛的埋入你怀里亲亲搂搂又蹭蹭。你被她的头发蹭的脖子痒痒。

  

“宝宝你对我真好”她用糯糯的语气对你撒着娇。因为她的大幅度动作,沙发套滑落下去,她差点也跟着掉下去,她用手撑着沙发稳稳的躺进去

  

到底是运动员,力气大身体结实。刚刚她承受着你整个人的重量, 还扶着你的腰怕你掉下去。你仍然稳稳的趴在她。修长的手指在你的脊背上慢慢摩挲,常年打球让她的手长出一层茧子。

  

在里面的时候,她会坏心眼的将手指慢慢旋转,那薄薄的茧子磨的你身体一阵痉挛。


想到这里你的脸泛起一圈红晕

  

你怕她看到你慢慢羞红的脸,便欲盖弥章地抱起她的脸狠狠地亲了一口,起身从她双腿上下来坐到沙发上。


“小杨,你想吃什么?“你握住她的手,笑盈盈地看着她


“嗯,辣子鸡、福鼎肉片,红烧排骨,凉拌虾滑还有……”她也笑着看着你,同时掰着手指数着。


“八个菜,是不是有点多啊?宝宝你没空就不做了,你来球场看看我就好了……”她又真诚地对你说


“好啦!杨二狗,你再报一会儿训练就该迟到了!快去穿衣服。”你抱起她的脸亲了一口,便起身去给她准备一起下午训练垫肚子的东西。


其时平时都是杨舒予照顾你。


她知道你不爱喝水,每天提前编辑好信息在定好时间自动发给你。


她每次去各地比赛回来都会单独用一个行李箱,带一整箱当地特产和小玩意回来送给你


她有晨跑的习惯,不训练的时候,她提前起床,跑完步,再顺便去市场买带一大筐新鲜的菜。做好早餐后叫你起床。


你委屈难过的时候,小杨就把将你带进怀里,温柔的抚摸你的头发,低声安慰你。

如果你在这个时候忍不住哭了,她连忙吻去你眼角的泪,有些着急的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想立马去吧那个招惹你的人找过来给你道歉。


她总是默默照顾着别人。坚强,隐忍,沉稳是给她的保护色,她只有在你这里才能释放出那颗敏感又脆弱的心。


年幼时便离开父母外出训练,早早地离开家庭,少了家庭的庇护与支持,多了一份小心翼翼与超越年龄的成熟。她需要独自一人在陌生的城市生活,独自面对并不熟悉的队友,独自适应快节奏的训练生活。独自面对队友的嘲笑。她也渐渐明白,只有自己强大起来,才不会被欺负,才不会被放弃。


她总是缄默,隐忍


她给自己打造了一身坚硬的铠甲,紧紧的勒在身上,勒的她喘不过气来。但她必须义无反顾的穿上它,这样才能保护自己,让自己强大。



她下定决心要将心交给你的那个晚上,她便撕掉了快要与自己融为一体的面具。


你听着她诉说她是如何因为是外地人而被队友瞧不起,又如何独自承受


她平静地讲自己有多不完美,又自嘲似的摇摇头


你早已心疼的抚上她的脸,起身紧紧的抱住她


“舒予,被爱的时候不需要太完美”

“无论你怎么样我都爱你”

“但你一定要好好的爱自己”


“小杨,这些年你辛苦了”


她终于下定决心,将心上的磐石打碎,把整颗心原原本本的交给你。你无数次的关心,温暖的怀抱终于让她学会了依赖。你讲她破碎又敏感的心脏碎片一片一片从地上拾起,再一点一点用炽热的爱慢慢缝合,你用温柔眼眸过滤掉她所有的小心翼翼,这才有了一只软软糯糯,会撒娇求抱抱的小杨。


夜晚,她总会对你讲起她的训练经历,但大多数是带着伤痛与缄默不语。每当这时,你总会转过去搂住她,拍拍她的背轻声道


“小杨,我会一直一直陪伴着你。”


“真的”




创作不易,感谢支持!





评论(3)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